芝麻狐

专心看文repo

梁菲芃:

占tag 憋了很久一定要发出来 告诫自己我不会再丧了



       沉默不代表没有呐喊,汗水总会凝结成勇敢。
      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这么热爱一个人,仿佛那个人是我的信仰,也很久都没有这么真情实感过了。
       我从里约奥运会慕名而来,见证了他因颜值与人格魅力而走红,受到了广大迷妹的追捧。回国后,一直劳于三创四处奔波接活动拍综艺,还让自己受伤了。新周期的国际公开赛只参加了一次,其后都因脚伤无奈退赛。
      有人说他奥运会走红后膨胀了,没有尽到身为运动员的职责,不好好接受训练,不参加比赛,只想进入娱乐圈。可他是最快拿到大满贯的445先生啊,事业巅峰的时候也没能使他迷失自己,反而继续为国家赢得荣誉,区区的人气怎么能冲淡他强烈为国而战的使命感?
        除夕当天,打完职业生涯的第十二针封闭,仍镇定自如和粉丝们直播互动,仿佛那一针封闭无关痛痒。那一针对他来说很重要吧,连续四个月没有参加国际公开赛,世界排名暂时消失,要想恢复排名必须尽快回归。他心里想的,不说,却默默做着。如此渴望回归赛场,他始终是热血满满的少年,是身披荣光的藏獒啊。
       情人节直播,接受队医的治疗时咬紧牙关对着手机屏幕说不疼,对疼痛免疫了。可我明白,他不是对疼痛免疫,而是再怎么疼痛也无法阻挡他重回赛场的决心。
      卡塔尔公开赛,回归国际比赛的第一场就是和龙队组的双打。本时代双子星的双打,怎能不叫人景仰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人没有系统的双打配合训练,第一轮被卡尔森兄弟淘汰了,赛后才在刘指导微博得知他发烧腿肿仍坚持上场的消息。然而这边双打结束,龙队单打胜利后,原以为再次受伤的他不会再进行单打比赛了,结果在电脑屏幕前硬是出现了那位战士的身影,终究是扛下来了,赢得很漂亮。知道他很拼,为了此生所热爱的乒乓球事业,他说过就算战死在球桌上也值得。
       国乒“地表最强12人”直通东京大循环在深圳举行。揭幕战,龙队率先2:0拿下第一场,赛后与张继科击掌确认存活。这些微小的细节粉丝们能看见的啊,你们没有变过,仍是当年的你们,纯粹无暇。一如多年以来躺在龙队床上的众多毛绒玩具。
       成为张继科的球迷需要练就一颗强心脏。轮到张继科和刘丁硕的比赛,这一场他1:2输了,可是那股拼劲、对胜利的渴望我看在眼里。后来张继科连胜两场后又负三场,最后因为双脚伤势加重不得不退出直通杜塞尔多夫第一阶段比赛。今天听到主持人宣布张继科退赛的时候,透过屏幕看到排在队伍最后的他红了眼眶,表情落寞却倔强,目光中满是不甘。这边排在第二的龙队还不断向后排张望。当听到全场高喊继科名字的时候,龙队终于笑了。几年前在继科巅峰状态的时候曾说想让龙队和他一起领军,现在龙队做到了,不仅如此,他的潜力仍然非常大,可是继科呢,伤病未愈,接下来的状态更有可能走下坡路。作为球迷,要说内心不难过是不可能的。
       可是,想想15年的他,照样伤病缠身,状态极差,外界也不对他抱有希望的时候,他不也冲破了层层障碍,破茧成蝶,涅槃重生?你说,乒乓球是你全部的生命,现在的你,又岂会被区区伤病阻挡你追求生命的道路?你打多久,我就陪你多久。东京之旅并不遥远。富士山下既已不是bad ending,那么请你们坚定地走下去。
       倒映你心的人在对岸,十四年不易,你们的相伴,还将持续很久很久。
       仍是那句老话,我慕名而来,此后便不再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44)